折骨枝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鸽中咕

关于【腹黑吒×呆萌饼】的一些碎碎念

第一次尝试条漫,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超级文字废,但还是要把故事大概写出来,看条漫之余有疑惑可以看看,我也会在画的过程中不断完善。

以下都是私设!!私设!!私设!!

(一)藕饼5-10岁,用部分回忆的形式穿插到(三)

小哪吒生为魔丸,从小调皮捣蛋惨遭乡亲们嫌弃,是陈塘关赫赫有名的混世小魔王。虽然父母很疼爱他,但没有同龄朋友敢同他一起玩耍,这也令他颇是郁闷。

有一日,小哪吒到海边散步,遇见了第一次上岸历练的小敖丙,小哪吒以为是什么海妖上岸害人二话不说就让混天绫把人给绑了(小敖丙长的太可爱了,哪吒第一眼还以为是个女娃子噗)。小敖丙解释清楚后,小哪吒便把人放了,两人也算不打不相识。小敖丙看哪吒那么矮,就喊人家小弟弟,小哪吒那爆脾气说来就来,念了咒语就变得比小敖丙还高,于是小敖丙又震惊又崇拜的喊了句哥哥(其实两人同岁),两人就这么成为了彼此唯一的朋友。

小敖丙虽然话不多,但从小彬彬有礼、温文儒雅,虽然容易害羞,但还是很开朗的。但因为师承申公豹,所以一紧张、一激动就也会有点小结巴,小哪吒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结巴”。

小敖丙的法术还不足以掩盖头顶的龙角,怕引起人族的恐慌,于是上岸都是与哪吒约好在沙滩上碰面,但也有那么几次被哪吒强烈邀请下去了些别的地方。小敖丙偶尔会带一些东海特产给小哪吒,小哪吒也会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敖丙。灵珠是至善至美之物,所以小敖丙十分放纵包容小哪吒,这也让小哪吒很细化这个朋友,那会儿两人还小,不通情爱。

(二)藕饼10-15岁

10岁那年,太乙真人为了更好地压制魔丸,便将哪吒带至乾元山金光洞修炼,敖丙和哪吒两人也就被迫分开了,这期间两人性格也转变不少。

刚分开的时候,哪吒隔三差五就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敖丙送的传音海螺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敖丙也偶尔会接着哪吒的话说一说自己身边的事,但很多时候都是哪吒在说(吒男话真的很多)。

敖丙12岁那年,甚是艰难的度过了人生中第一次发情期。老龙王敖广心疼儿子,没和敖丙商量就擅自决定在龙族为儿子寻一位未婚妻。敖丙整日忙着修炼早日去找哪吒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再加上老龙王有意瞒着,敖丙竟是一直被蒙在鼓里。可这件事情还是被哪吒知道了,原本只是找一位未婚妻,传到哪吒这竟成了敖丙不日就要成婚了。哪吒经过这些年修炼好不容易压制住的暴脾气再次点燃,太乙真人看情况不对便将人困在金光洞里,哪吒冷静下来后用传音螺询问敖丙,敖丙打开传音螺,先是被哪吒冷嘲热讽一番,后是被哪吒怒气冲冲的骂了一通,敖丙这才知晓老龙王瞒着自己做了什么。敖丙又气又急,想要同哪吒解释,却没想到哪吒气的不轻竟将海螺给摔了。

两人这便断了联系。敖丙每日茶饭不思,神情恍惚,老龙王着急把人抓来一问,这才知道儿子这心怕是被那混世魔王给拐跑了。敖丙试图去金光洞找哪吒当面解释清楚,老龙王说要么不娶妻,要么就不能去找哪吒,敖丙还能如何?同样被禁足的哪吒也等着敖丙来寻他,可那人一直没来。后来,太乙带回消息告诉哪吒事情的经过,哪吒这才消了气,也看清楚了自己对敖丙的感情,想着早日修炼结束出去找老龙王敖广算账。

哪吒为了早日出洞,硬是把自己的暴脾气又给压下去了,话也变少了(其实就是装深沉,表面话不多,内心话可多可多了!然后还学会了腹黑!呸!吒男!)。敖丙因为这件事也明白了对哪吒的感情,他觉得自己对唯一的朋友有这样的感情实在是可耻,但又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欢和思念,他整个人变得矛盾又纠结,久而久之,变得隐忍、敏感、胆怯,不像之前那样爱笑了,总是蹙着眉郁郁寡欢的。

(三)藕饼15-20岁

15岁这年,哪吒刚出洞就被太乙送去了临天阁。老龙王为了给敖丙换个环境散散心,也将敖丙送去了临天阁,两人就这么临天阁再次相遇了(神助攻啊!)。

敖丙初见时还不敢确认,后来才大着胆子喊了人,哪吒见到敖丙也是有些意外的,所以一时不知道该做何表情。(有小可爱觉得两人比较生分甚至哪吒不太喜欢丙丙,其实并不是啊哈哈!)后来两人一起同住,敖丙是开心极了,因此也暂时忘了自己面前这人曾经在得知自己要娶妻时有多生气,自己又有多愧疚不安。

其实两人再次相遇时,哪吒内心就做出要把人追到手的决定了,只是一想到之前的事还是有些气的,决定先好好捉弄捉弄敖丙几日。

这一部分条漫会重点画,所以一些具体的故事情节还需要一边画一边想, 这样发挥空间多一些。

(四)藕饼20岁之后

谈完恋爱就结婚生子啥的嘛,这部分还没什么构思,我的手说我能把(三)画完已经是敖丙保佑了TUT

 碎碎念比较多,故事情节也比较仓促老套,希望我能坚持画完,很感谢有同好能喜欢这个设定,我画技并不好,请大家凑合看吧💕

评论 ( 7 )
热度 ( 196 )

© 折骨枝 | Powered by LOFTER